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one cell thick celery

從前在預科生物課,曾經用普通刀片切割出只有一層細胞厚的芹菜樣本。
我將樣本放在玻璃片上,然後在顯微鏡觀察以及用鉛筆畫圖。
完成品當然不及上圖那麼完美,但也受何中何老師稱讚。
如果沒猜錯,上圖 (from fineartamerica.com)是用上了染料。

講到生物科的啟蒙老師,還是要數梁中陳老師。
到今天我仍記得他說,我們像海綿將知識快速吸收,但欠缺自主思考。
到今天我仍記得他用心說明吸煙的禍害,和 Professor Sophia Chan 是同一陣線。
到今天我仍記得他說,認真做一件事的人很 charming.
當我在 canteen 用心做數學練習時,被黃同學笑指我 charming, 真正講笑。
當時,我和 Richard Yeung 時常在生物科考試後對 MCQ、鬥 MCQ 成績。
主要原因是我的 Long Question 一定不及他,也是我和他的青春記憶。
講來好像很 gay ,但我在求學時期,總與班中其中一位男同窗比較熟,
中學如是,大學如是。只不過在大學,會主動跟護理系的靚女同學混熟,
(不能不承認,我以貌取人。)
其中一個原因是她們比我的中同女生更主動。
雖然到最後仍是朋友,雖然到最後我都是孤身走我路,
也不是什麼壞事,因為跟我一起不會有什麼幸福。

話已說得太遠……
如果不是梁中陳老師,我預科不會選修生物科。
如果不是他,我繼而不會讀 Associate in Health Studies of HKCC.
及後順理成章修讀我人生第二志向 Bachelor of Nursing.

最諷刺的是我跟本不適合當護士,原因未能盡錄,但也略說一二。
不知道是藥物影響,還是腎上腺素影響,緊張手震,震過貓王。
以前能切割 one cell thick celery,俱往矣……
緊張,導致應變能力差,遇到危急情況,不懂冷靜、快速解決問題。
記憶力活像金魚,不論練習多少次同一技巧,也不時失準。
工作效率低,亦是現時僱主之前想調走我我主因。

現時的工作,壓力相對小。周末可以看書寫 Blog.
缺點是工時長,沒有進修機會。
明天開學,工作量即將大增。
其實我只需要在生活上改變微細的壞習慣,人不會那麼疲憊,足以應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