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blame her here

謾罵很簡單,要修補關係很困難。
所以,我選擇在自己的園地發洩一下。
每一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我不明白她為何只針對我的缺點。
話說她是店舖中的一位副主任,以前是 Pearson Sales.
她之前在外國留學,英文好是她的優點。
她能夠獨立處事,也是她的優點。
她做事效率高,亦是她的優點。
她會熱心幫助同事。
譬如當收銀處排長龍,會主動幫忙。

她說話率直,是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因為我認為厚道不只是男士的專利。
她認為在早會上講過一次,我就要牢牢記著。
例如,店長吩咐她統一字典、英文考試用書的折扣。
她用 Excel 表印一份清單,然後在早會說了一遍。
她沒有將清單貼在收銀位置不緊要,
至少應該告訴同事 Excel 表放在內聯網哪個位置。
人腦不是電腦,再問多一次就被她罵。
她說開學很忙,我的提問是滋擾。

我不可以說自己沒有錯,因為我的記憶力真是很差。
雖然醫生說過 psychiatric medication 不會影響記憶力,
但是我大大話話都服用了將近二十年。
早上不會喝提神飲品,只會在午飯前飲烏龍茶,
早餐後又要服用 600mg Epilim,在早會上其實狀態不太好。
加上早年用耳機聽音樂調較得太大聲,聽覺欠佳。
在這裡搬出了種種藉口,但卻是不爭的事實。

我有我的缺點,她有她的缺點。
既然我說會在此處發洩,當然會像個小人一一細數。
她已經工作了一段長時間,但是對收銀處工作不甚了解。
譬如她不懂客人退貨收銀程序。
她每一次都很大方替客人換貨,但是程序便交給我幹。
她明明每星期都負責一兩天埋數,可是一些基本的相關工作也要問人。
她可以問我,但是我不能問她,是什麼樣的道理?
她連速成輸入法也不懂,只用奇怪網站將英文或拼音轉為中文。
她是聰明人,是不肯學,覺得不用學,而不是學不到。
她寫字很快但很草,數字比較難辨認。
她跟別人談話興起會笑得很大聲,但我只覺得是可怕的冷笑。

上星期店長跟我單獨對談,
他建議我轉到歷史博物館商務工作。
因為他覺得我的工作表現沒有進步,
在收銀處應對有待改進。
他說一直以來都想增加我的工作範疇,
但又知道我優柔寡斷,做事欠膽量。
其實四份三時間都在收銀處工作,可以怎樣分身?
當然,我沒有反駁他。
雖然交通較方便,工時縮短,
但那裡主要是賣精品,我又不捨離開大學書店,
所以我將意願告訴店長,現時去向未明。
當歷史博物館商務主管發現我的工作效率低,
公司下一步會怎麼安排。
始終,不會每個人都像現時店長這樣包容。
店長又問及我怎麼看自己與其他同事的關係,
我不免另有聯想。

一位舊員工,開學時應邀回書店幫忙。
開學過後,她仍在大學店做兼職。
如果我是她,我不會甘願當兼職。
大學店聚餐當天,她都有出席。
可能是我多疑,難道我要知所進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