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3 Nov 2011

正所謂出外靠朋友,大學時期的摯友不多,Matthew Cheung (左一)是其中一位。
患難時,他幫了我無數次,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好像沒有那般絕望。
朋友仗義相助不是奉旨的,我認為是一種幸運。
聽父母憶述,在我住院期間,他曾經探望過我。
畢業至今,我們從未重聚。
從 Kitdee Lam (另一大學摯友) 口中得知,他在 QMH A&E 工作,
約他相聚是一種奢侈,他可能連休息時間也欠奉。
這裡想記敘兩樁大學時期的往事。
有一次我們在 Main Campus 遊走,
他帶我們漫遊昇降機,完全不用樓梯。
看似無聊,但證明了 HKU 的無障礙設施做得很仔細。
另一樁往事是關於 graduation dinner.
他覺得這個場合是學生派對,堅拒參與。
當晚 Professor Chan 致詞時,同學在竊竊私語。
學生無尊敬之心,那時才明白他怎會這樣抗拒。
P.S. 說來慚愧,在畢業典禮當天,我才知道他是全系成績第一。
關於學業,他教我用圖書館藏書來做功課。
他有一次又教導我運用記憶法。
學了他多少成功力,不提也罷。
HKU Nursing 是我跌倒過的地方,這裡,
自我中心過,被不公平對待過,同時也是我成長的地方。
老師的支持永難忘記。
雖然畢業後沒有當註冊護士,但知識是終身受用。
雖然醫學上的知識可以忘記,但至少在此資訊爆炸時代,我知道怎分真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