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同事A告訴客人申請會員,第一次購物有九五折電子禮劵。我聽到便立刻告訴客人、同事A,臺上的文具精品沒有折扣,因為迎新電子禮劵只適用於中英文圖書。客人行開一邊,我也返回另一邊服務臺繼續工作。不久,同事A以對講機叫我出去收銀處,表示要我協助。在收銀處,同事A表示不能使用電子禮劵,我告訴同事A文具精品並不適用,所以收銀機顯示沒有折扣。可是,客人智能手機上的電子禮劵已被確定使用。我心想,已經清清楚楚告訴客人及同事A電子禮劵的限制,出了問題又要我處理問題,點解呀?其實,我可以抄低客人資料,替客人聯絡客戶服務部。我意氣用事,請客人直接聯絡客服。隔幾天,主管在早會上講這件事,理應是收到客服的警告。同事A默不作聲,我也沒有直指其非,以免影響日後的合作。

客人到收銀處買三千元書劵,同事B告訴我收銀處我書劵不足夠。我行入辦公室拿給同事B。我返回收銀處,把一疊書劵放在臺面。當時同事B正在收另一宗買賣,大概用了一兩分鐘。我見買書劵的客人正在玩手機,收銀處又只有兩個客人,自己在收銀處又有另外的工作,便讓兩宗交易交給同事B處理。第一宗交易完成,同事B一邊㩒手機,一邊問我點解不替佢賣書劵。我也是意氣用事,我應該以客為先。平時,同事B去食飯前要去廁所,吃飯後又要去廁所,食飯時間足足多了十分鐘。每隔半小時去一次廁所,我懷疑同事B有否濫藥。網購波鞋用公司地址作送貨點,波鞋有瑕疵,一邊收銀一邊講電話,罵波鞋公司客服。同事B剛入職,已經連續兩個星期六日請假,這四天是我們商場書展最忙的日子。同事B還問我下個月某星期六可否調更,我說不行佢又黑面。所以,我沒以客為先,意氣用事。如果畀著另一位同事,書劵銷售一定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