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自己的父母和別人的雙親

別人的父母可能學識較高,相對在知識的傳承有所落差。例如小時候只著重功課,完全沒有重視過課外讀物的重要性,導致語文基礎薄弱。自身資質駑頓亦有關係,當自己用了全盤時間完成功課,完全沒有時間和健康的魄力去增強自己的語言能力。本人數理分析比起中英文強得多,上天對我已經沒有不公平了。

有些基本常識父母亦欠奉。譬如小時候阿媽叫我和姊姊吃橙,食完就立刻要刷牙,然後去睡覺。結果牙齒琺瑯質減少,長大後就算早晚刷牙都於事無補。老師也從來都沒有提及過這個問題,此是普遍的無知,只是大學宿舍牙科醫學生告訴我,我不能怪責自己的父母。

大部分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滿溢,我們不應將別人的父母跟自己的父母比較,否則即是不孝。沒有一對父母是完美的。我的父親在外謀生,雖然他不能教給我什麼知識,但他教導我為人處事的道理,教我要以德服人。我的母親是家庭主婦,全心全力照顧家人,雖然她不能教給我什麼知識,但她教導我待人接物要有禮貌,畢生受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