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各處鄉村各處例

前幾天,又有客人購物後想換貨。
She said, "It is legal in my home country."
首先,我沒有說她 illegal.
It's only our company ordinance to refuse exchange of product without reason.
當然,我沒有說出口,只是告訴她 barcode 不同,幫不到她。
被告知不能換貨後,她便態度惡劣。
她是什麼地方,不便透露,免得被人說我 racism,
只可以說是中國南方的一個大島國。

昨天,有一位日籍長者想換貨。
雖然她和她的嚮導都很有禮貌,但我都拒絕了她。
買東西前要考慮清楚,是消費者的責任,
而且我覺得要一視同仁。

另一方面,換貨的收銀程序其實都頗為複雜。
做錯程序便更麻煩,以下也分享一下換貨步驟︰
- 確保客人持正單
- 按「單據(種類)3」
- 確保新(想要的)貨品金額比舊貨(不想要的)高或一樣
- 掃瞄不想要的貨品,按「退貨現金」
- 確保折扣和優惠出現在新賬單上
- 掃瞄想要的貨品,按「退貨現金」
- 補錢或出單(價格一樣的話)
- 重印發票,職員簽署及填寫日期
- 單據上註明退貨原因,再交上會計部

你可以責怪我懶惰,但我覺得原則更為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