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9月16日星期一

一言喪邦

子曰︰「如不善而莫之違也,不幾乎一言而喪邦乎?」

【譯文】假若說的話不正確也沒有人違抗,不近於一句話便喪失國家麼?

話說書店收銀處電話壞了,店長將辦公室的電話放在收銀處。有操作正常的電話,我當然會接聽。當日自己已經接了超過二十個來電,但大部分都需要轉駁往教科書部。翌日,店長在早會上說︰「我見你在收銀同事在場時,只管用膠袋包書,不接電話。」我反駁道︰「我都有沒接電話的時候,那時是主責收銀同事用膳,我頂替收銀工作,一個人在收銀處,才沒有接電話。」店長怒道︰「我見到收銀處有兩個職員,你都不接聽電話,下次會拍照。」心想︰「您要錄影才能指證我沒有接電話,否則錄取不到鈴聲。」我和店長在早會上爭持不下,她更說︰「如果客人投訴你,不要找我求救。」一日流流長,接少了一兩個來電很正常,可能她想以激將法,想我接聽所有電話。

店長已經不是第一天針對自己,公司有四個電話,全都需要由我來先接聽?我會閒來無事?!問心,我當天已經接了九成來電,仍然不足?有人反駁她便要大發雷霆,她工作壓力大便要找人發洩?抑或是想藉著此等無理取鬧加強她那所謂的管治威信?她下午轉過頭又與我談笑風生,心理衛生究竟有沒有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