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9月1日星期日

歷史教訓

周厲王統治時,在經濟和政治上採取了許多嚴厲措施,期望加強自己的權威,結果反而激化了矛盾。

店長Whatsapp Text︰「請問邊位同事走最後?點解D$可以放枱面,又唔同我講離店叫我反鎖門,請問為什麼呢?冇常識?富二代大把錢賠?Angry Emoji」

同事A Whatsapp Text: 「唔好意思 係我冇放好啲錢就走咗 Two Emoji」

我和同事 A 同是埋數職員,我經驗較豐富,自己亦有責任。

隔天,同事 Y 和我閒聊︰「大家姐在群組上的講話對事唔對人。」

我說︰「係對人唔對事。」

同事 Y 道︰「你講得對,佢邊有咁好。」

我心諗,同事 Y 做咗咁多年人,一聽就知道是含沙射影。

父親知道此事後對我說︰「長此下去,她的管治威信將會下滑。」

在職場上,我曾經為了生存而閱讀了《孫子兵法》原文。

到最近,為了減低戾氣,重新簡略閱讀《論語》,暫不看典故。

得出的結論是︰仁者無敵,不是說所向披靡,而是友善能夠減少干戈。

我不會惡意激怒他人,而她又性格暴躁,morbid obesity,血壓藥服至最高劑量。

有一次,她腳痛,紮腳企收銀。她問我,腳黑了,怎麼辦?

我叫她立刻鬆綁,休息一下。如果死忍,雙腳已經需要截肢。

爸爸告訴我,無知是罪,施恩莫望報,千萬不要掛在嘴邊。

聲明︰我家不是富有人家,中產都談不上,自己更是低收入人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