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2月18日星期日

其次伐交

「運用外交手段,瓦解敵方的聯盟,擴展己方的結交,從而使敵人屈服。」

《新譯孫子讀本》

吳仁傑注譯

三民書局

話說老闆巡店當天我休息,前一天當然要整理好書架。Part-time 同事還想我替他疊銀埋數,叫我8:30pm 回收銀處,提出的藉口是他也要在兒童部執場,我口輕輕答應了他。到了8:30pm 我的工作仍未完成,上級問我有沒有叫 Part-time 同事疊銀,我們都認為他是怕埋錯數,沒有其他原因,因為兒童部當天還有另一位Part-time女同事值班。

重點不在上文。我們九點關門,大概 8:35pm,Part-time 男同事不斷用 Walkie Talkie 叫我返回收銀處。我亦在對講機說英文兒童書被小朋友弄到亂七八糟,我要先處理。當時,Part-time 男同事已經離開了收銀處,文具部副手在收處用對講機趾高氣揚說︰「同事係咪聽唔到 Walkie,用不用Check下個耳線有沒有壞,快關門了,仍未埋數。」大概 8:43pm,我完成工作返回收銀處,文具部副手即走。我就在對講機說︰「是不是要我一個人埋兩部收銀機?」上級便出來幫忙。要注意的是,當天店長休假。

那位文具部副手,是別店資深員工介紹進入本店工作,入職時是做主責收銀(主收),她迫走了上一位文具部副手,之後連副收也不用做。她的工作是點貨、包裝、打價及陳列,來了一年多,採購單不懂出都算,退單也不願學怎樣做。她平時邊工作邊聊天,勾幫結派。對於這些城府極深的人,恥與為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