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書店日常

今日發生了一件頗為無稽的事情。

有位老婦帶了她的孫女來書店逛。
我看到的是婆孫一入書店拍了張照,
和另外一位同事商量後都覺得可以酌情處理。
店內有兩三級樓梯,小女孩爬上爬下,
但有婆婆的照顧,沒大問題。
行動升級,小女孩在玩排隊柱,我立刻上前照料。
以上所說都是書店日常,以下所講才是無稽之事。



有個憤怒大叔向新同事投訴小女孩影響他看書。
同事點左個客去收銀處叫我解決解決……
大叔對我說︰「這裡是圖書館……給人靜靜看書的地方。」
又道︰「她在書店擾擾攘攘了半小時,你應該禮貌請她離開,這裡不是遊樂場。」
當時我很奇怪,因為我完全聽不小女孩在尖叫,何來影響閱讀?
大叔怒火中燒,小弟不敢火上加油,
正想 call back up,但婆孩兩人已準備離開。

容人之量怎可以這樣小。
看裝束,婆孫兩人是內地人。
唯一解釋——是一樁歧視的事件。
可能是因為我曾是護士學生,看任何事都是安全第一。
什麼影響閱讀,司空見慣,不太過份,就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