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對新同事的印象

因為有一位同事離職,公司請了另一個同事負責中文部。
新同事到職一星期,我對他的 first impression 是負面的。

剛到職時,店長先吩咐他拆貨。
看來簡單的工作,初來乍到,必要先熟習。
他曾問過我︰「我到職前,拆貨是你負責的嗎?」
我回答他︰「這項工作每位同事都會做,有時店長也會親自幹。
正值暑假,客人不多,我亦會一邊收銀一邊拆貨。」
他又對我說︰「真不想逐本點,真想直接上架。」
心想︰書這麼多,副主任都會分擔拆貨工作,不應有諸多怨言。
我們會以發票點貨,ISBN、書名、數量對的話就在發票畫剔。
他用紅筆畫剔號不緊要、用狂草剔也不緊要、剔漏賴貨多亦不緊要,
點貨後以及在電腦「收貨」後沒見他簽署才是問題所在,相信店長有跟他提過。

因為盤點後要處理大量客訂文具,我也要幫忙拆文具貨。
他見我點文具貨品,又問我是不是文具部,嬲左。
他一見到某貨箱是文具貨,他便跟我說「即係唔關我事」。
點文具不太困難,不懂點貨也不是什麼錯,錯的是態度。

他還有個壞習慣,便是喜歡「Un」腳。
不管在家是大少與否,工作時「Un」腳,對顧客的印象會有所損。
他與很多人都一樣,工作時明目張膽看手機。

他也不是一無是處,身為一個讀書人,他喜愛閱讀。
短短一星期,他已經用我 account 買了一本書。
他也願意聆聽同事的提點,是否有改進就要拭目以待。

有一奇怪之處,公司對中文部的要求比較高。
但是他的職位只屬助理,那可能就是他覺得懷才不遇、充滿負能量的緣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