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留堂記

子曰︰「躬自厚而薄責於人,則遠怨矣。」

孔子說︰「多責備自己,而少責備別人,怨恨自然不會來了。」

楊伯峻《論語譯注》

老闆今天會來巡店,視察我們在大減價的工作進度。所以,昨天我下班前工作較為忙碌,大伙兒要拆貨、上書、整理書架及貼特價標籤。下班時,我將大閘的Remote Control交給我同事,請他代為落闡。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大閘碰到Foamboard Stand。當時我沒有目擊確實情形,只知道區長見狀推了大閘上頂,大閘捲了上頂後不能降下來。區長昨晚自責,他說將大閘推上去是自己做錯,不肯離去。我們昨夜打電話去大閘所屬的公司,才知道該公司已結業,後續維修電話又未能接通。區長親自聯絡行政部,請了本公司附屬的維修部門十時半到店。等候期間,我們繼續工作。區長今天要晨早On Duty,責任又不在他,他自己犧牲了休息時間。最後,大伙兒十一時半離開。其實,我自己都有責任,落閘是自己的工作,不應假手於人。所以,我只私下與該同事輕輕說了兩句怨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