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包膠

顧客說︰「這本旅遊書被膠袋封著了,可以拆開來看嗎?」

我在收銀處,搖頭表示不行。

顧客厲聲道︰「封著了,看不到內容,怎樣決定買不買。」

我說︰「開給你看,如果不需要,把書給回我。」

隔一會,客人拿著另一本旅遊書,道︰「這一本沒有封膠袋,十分殘舊,有沒有另一本?」

我查電腦,已是最後一本。

顧客續問︰「你們以什麼準則包書,為什麼有些有包,有些沒有包?」

我說︰「我們只以膠袋包新出版的旅遊書。」

我心想,包了你說看不到,不包書你又說那本書殘舊,是否有點兒自相矛盾?

這個個案告訴我們,要開樣書硬食壞書。

這個情況給我們的教訓是,要備貨充足。

公司有表示要減少包書,響應環保。

但是,大部分顧客都不愛惜書本,視之為貨物。

大部分小朋友也不珍惜書籍,甚至視之為玩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