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西西〈感冒〉

女人最怕嫁錯郎,男人最怕入錯行。

「我們每個人的腦子裡其實都在想著一些別人無法知道的事情,我想。」

我星期五早上加班一個半小時,晚上舖頭埋數又遲走。母親大人便有所抱怨,叫我轉工。的確,香港經濟此時似乎呈現小陽春,失業率創下近年新低,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有望反彈。愚認為現時轉工雖然較容易,但要找到一份長久而穩定的工作卻不輕易。現時,在書店工作時間長,人手短缺,又快搬新舖,的確是辛苦。但試問當一份無所事事的工作,有意義嗎?

本人學歷高不成低不就,當年因健康及其他因素,畢業後從來沒有當過一天註冊護士。一般雇主見到這份履歷,總是問長問短。上次返校探望老師,我對她說︰「如果當年多做運動,雙手便不會那麼抖震。」She comforted me and said that it's just another kind of life. 護理的專業知識、技巧已經生疏得不得了,重返相關行業不太可能。我也想過進修,但GPA偏低,難以考入心儀學科。在書店工作,耳濡目染,接觸書本的機會較多,所學的與主流課程卻是不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