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夢與現實

有一個夢重重覆覆,讓醒來的我也記得當中的片段。夢中,我知道自己有大學學位,但仍在中學上課,還時常在考我害怕的中文卷。現實中,香港大學護理學學士對我來說只是虛名,在職場上沒多大作用。在大學時期處理魯莽,有一次得罪醫院高層,很多同學都視我為麻煩製造者,他們覺得我破壞了校譽,集體杯葛我,頓時朋友銳減。言行小心,是付出了很多,才學到。職場上的是是非非,人前人後,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都算中規中矩,不適當的言語都不會出現在不適當的地方。

話說回頭,我曾申請報讀理工大學職業治療,但人家連面試機會都不給予,相信是因為我的中文成績。曾經歷高級程度會考的小弟,考DSE一定不會輸給現在這一輩。不過,我要用二年時間 Full Time 準備,加上讀大學,這個計劃的經費是天文數字。這個夢的出現大概是因為我心有不甘。雖說書店的工作不是甚麼低下的職業,但我志不在此,也不是專長所在。人生,有很多東西想得到,但需要有很大的決心,還有許多客觀條件箝制。不上班去上學,孤注一擲,職業治療師的執照也不是可以輕易考取。安於現狀,其實也是一個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