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

珍惜書本

曾經有一位中學歷史科老師對我們說︰「我手執的書本已用上七、八年,外觀比你們的還要新淨。」

曾經有一位店長要求我們不可直接在書本上墊紙書寫,不經不覺成為自己的習慣。

曾經在貨倉工作時,看到同事坐在一疊書本上看手機,自己心有不滿。

有另一個同事,自小受父親薰陶,愛上閱讀,家中藏書甚多。他見書如見剛去世的父親。別的分店遭破壞,多個月後,我、他和裝修阿頭傾開,他竟然說書比人重要。我和裝修阿頭都正路地覺得沒有一樣東西比人命更珍貴,他便哭起來。師父安慰他,人生歷練較淺的我沒有多說半句。

最近我在社區店工作,發覺到小朋友對於書本的破壞力不容忽視。物質太豐富,多獨生子女,家長不懂教,教不到,或者根本不想教。我們唯有用膠袋包高危書籍,地球生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