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漏洞

有一天,有位旅客用信用卡簽賬。信用卡機顯示交易不接受,沒出紙。同一時間,客人收到銀行短訊,表示交易已經完成。客人要求取單據和攜同貨品離去。我再次表明交易尚未完成,並請她聯絡銀行。她身在外地,有機會不能輕易聯絡當地的銀行。所以,我請求同事協助處理。他首先重印上一張收據,向客人證明交易沒有成功。第二步,他解釋給客人聽,需要拍攝客人手機上的短訊,以作根據,再藉以聯絡本公司的會計部。客人一開始覺得短訊內有個人資料,不太願意給人截圖,但最終都合作。第二次用同一張卡簽賬成功,客人便說︰「明顯地我簽賬了兩次。」事緣到了我的午飯時間,所以請同事代為處理。但是,我猜想我們可以能夠做的只有請求客人留意銀行 statement、給客人公司電郵以及聯絡會計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