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管教問題

上次外甥女到公公婆婆屋企食飯,發生一段小插曲。當我返家時,大家已經吃完晚餐。公公婆婆前幾日睇中醫,餅乾罐有兩三筒山楂餅。我眼見地上有山楂餅包裝紙碎,便道︰「地上有紙屑,誰弄出來的?」正在吃山楂餅的外甥女沒有理會我,隔一會姐夫拾起紙屑放在臺面上,而不是直接掉進垃圾桶。

有次聽阿媽講︰「阿女、女婿和孫女番來吃飯,成日煮沙巴龍躉(按︰中價魚)都有點悶,有一次買了一尾游水黃花。阿女以為魚脊附近沒有魚骨,便夾給孫女吃。孫女食到有幼骨即吐,阿女、女婿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如果我在場,應該會說一兩句。不理平貴,浪費食物,始終不對。

外甥女快六歲了,一直由印傭和任職保險的姐夫照顧,家姐在家工作那段期間才多了參與。我覺得,自理能力、禮貌有時比起上哪間名校、鋼琴彈奏得多動聽更加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