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太久沒痛哭

曾經有中學老師說過︰「人一出生就要哭,人生也許是痛苦的。」
有時觀看電影、劇集,到感動位都會流下一兩滴淚來。
如果沒有記錯,上一次痛哭是二零零九發生的。
當時正值實習期間,因為疲累和大意,
一個簡單的血糖檢測程序也錯漏百出。
在當天的實習後討論中,我的個案成了學習課題。
過程中,我哭起來,但不是覺得被羞辱,
而是覺得自己辜負了導師的教授。

時至今日,每天的工作不致使自己疲憊不堪。
工作有錯漏,被上一級責罵是合理的。
但是罵我工作心不在焉、番工遊魂,我只能作無聲抗議。
我知道店長因病請假,同事身兼數職,我幫不到多少,
他工作有怨氣,要找人發洩,很易理解。
揠苗助長下,我有所進步,雖然在別人眼中只是少增少長。
店長將會返店,但她只會用老經驗從旁協助。
我會加倍努力,希望不讓她失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