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火車

童年時,曾經在爸爸同事家中看到電動火車模型。
火車模型是鐵軌,車頭、車卡是合金,是外國貨。
我將羨慕之情告知母親,母親亦記在心中。
當時屯門時代廣場不時有拍賣活動。
我們平時都是觀看觀看,出手競投不多。
有一天,拍賣員拿出火車模型給顧客競投。
媽媽覺得機會來了,一口氣買下它。
其實,豆丁如我都心知不妙。
因為我知道買的是國產塑膠火車。
小時候的我雖然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但卻是不敢開口,不懂表達。
回家開箱,一如所料貨品是塑膠電動玩具。
印象中,我沒有將失望之情告訴阿媽。
小時候的我就是什麼都放在心中。
現在回想,不多說有不多說的好。
我們不是什麼大戶人家、小康之家、中產家庭。
父母已經給了我最好的,如果這樣都要抱怨,是為不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