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7日星期二

模糊的電子孤本



《記述一次假日在香港郊外遊玩的經過及體會》

        拖著重重的燒烤用品,抬頭看見寫著「西貢郊野公園」的木牌,頓覺如釋重負。今天是星期天,天朗氣清,到郊野公園遊玩的人特別多。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位置,安頓下來。

        爸爸和叔叔趕著生火,媽媽忙著準備燒烤的食物。我站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俯瞰山坡下高矮不一的樹叢,遙望著波平如鏡的大湖。深深呼吸一下,幻想著四周的人全變成小鳥,哼著悅耳柔和的歌,簡直是個世外桃園。

        表弟妹們嚷著要吃香腸、雞翼,我只好充當成燒烤師傅,不停地燒烤各種食物,卻沒有吃的份兒。四周洋溢著香噴噴的燒烤味。這裡有一家四口的模範家庭,熱鬧的同學聚會,也有兩三對情侶相約燒烤。他們各自陶醉在自己的圈子裡,每一個人臉上都掛著輕鬆愉快的笑容。

        這時候,耳邊突然傳來了悅耳的音樂,原來是叔叔嬸嬸們開著唱機,起勁地跳起舞來。看著他們胖胖的身軀隨著音樂擺動,我忍不住笑起來。他們靈巧的動作令我不禁想起他們年青時的舞姿會是多麼的動人!熱鬧的音樂引來了附近一群與叔叔嬸嬸們年紀相約的人加入,令原來只有寥寥數人的家庭聚會變成與眾同樂的舞蹈派對!在熱鬧的氣氛的感染下,我和表弟妹們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盡興一番後,爸爸叔叔和我到湖畔垂釣。這是我第一次垂釣,在爸爸細心的指導下,我的動作仍是十分笨拙,湖面稍有動靜便大呼小叫,使我成了叔叔的笑柄。這裡的寧靜剛巧與燒烤場成了對比,湖畔旁有一個家庭在野餐。他們坐在帆布上聊天,吃著簡便的三文治和水果。孩子們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下放風箏,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給人感覺很融洽、很祥和。

        「你還在發什麼呆?我們快要走了!」靜靜地坐在草地上,享受著大自然,使我進入夢鄉。坐在這幅美麗的圖畫底下,我願意化身一條小草,默不作聱地凝望著遊人滿足、歡愉的表情。

        活在節奏急促的香港、承受著緊重生活壓力的香港人如果懂得享受大自然、珍惜人與人共度的時光,便會發覺世界有多美,活著多有價值。再會了!郊野公園。多謝你教導我這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