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兩性關係

在 SMS 風行年代,我無心之下對一位願意和我交心女同學 text 了一句不恰當的文字。內容大概是問她和另一個他是什麼關係。想深一層,這個問題理應是男女朋友的對話。後來,我們的關係變得很差。她說,每次想起這句話都感到心寒。

在 Facebook 盛行的年代,我曾經在臉書寫了一句無關痛癢的回應,便給一位大學女同學 unfriend. 幸好,那一位女同學只是我一個無關痛癢的朋友。

投身社會工作後,我又不時說錯話。一位女同事說我 speak like a boss.

我雖然是個少說話的人,但都是隨心而說,很多時一出口便說錯話。《論語. 學而》中道 敏於事,慎於言」意指辦事勤快不懈,說話謹慎。要到達此境界,我還要慢慢學習。個人認為「三思而說」比三思而行更難

板主和同性對話溝通問題不大,但與異性溝通仍需改進,而對女性之間的勾心鬥角更是無法理解,難怪另一個她對我說男女是來自不同星球的生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