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運動與身心靈

「食左佢,就等於替身體做了帶氧運動。」這是耳熟能詳的廣告對白。但是,如果帶氧運動有助健康,為何不花少少時間做運動?為何要花費金錢食補品去追求健康。在這裡,我不想太詳細談 Aerobic Exercise, Anaerobic Exercise, Aerobic Respiration, Anaerobic Respiration, Glucose, Adenosine triphosphate, Lactic Acid.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查一查Google. 簡單來說,帶氧運動,如跑步、游泳或踏單車,有助增強心肺功能。

對於本人來說,運動可視作一種休息。睡眠與夢境密不可分,一覺醒來感覺仍很疲累。她曾經對我說運動是她自我思考的時間,所以她拒絕跟我一起跑步。人到了三十多歲,雙膝因工作出現勞損,我選擇了游泳這項運動。前上司及好友曾對我說,既然你有運動的習慣,何不嘗試每天上班前都去游一趟。基於恆心問題,自己至今仍未有實行他的建議。

新冠第五波過後,已經去了三次室內泳池。慢慢游,已經可以持續四十五分鐘以上。可是,我只懂自由式,蛙式的姿勢有待改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