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留家抗疫記

話說本身我們要在星期一、二或三去做免費核酸驗測,然後在一星期內做兩次抗原快速測試。

21/2(一)做了免費核酸驗測,直至今天還沒有結果。

22/2(二)有同事又咳又有痰,他稱21號晚有微燒,但22號早上的抗原快速測試呈陰性。我這個同事是一個文盲,未必知道快速測試怎樣做。我沒有權力叫他返家休息,只可以吩咐他立刻報告給休假中的店長。我問他店長有沒有回覆他,他表示店長只覆了「Okay」,沒有叫他立即返家。當日店舖有四個正職當值,顧客不多,人手充裕。我和該同事在收銀處共處一段時間,期間兩人都有帶口罩,但有短距離對話過。該同事問我︰「明天用不用上班?」我回覆道︰「要看自己有沒有發燒。」

23/2(三)早上按指示做了抗原快速測試,呈陰性。到達公司,知道該同事請了病假。放工前一小時,我收到店長電話,他說該同事抗原快速測試呈陽性。公司立刻要求我們分批在辦公室內做抗原快速測試,當時三個同事都呈陰性。上頭叫我們停業三天。晚上,我返家後留在自己房,戴著口罩。我上網看自費核酸驗測預約情況,經已爆滿。

24/2(四)我早上到兆麟做多一次免費核酸驗測。

六時左右有輕微徵狀,口探攝氏37度,踩界,有少少頭痛,之後食了兩劑必理痛。護士朋友叫我盡量少出房,戴口罩,保持空氣流通,他亦建議我明早再做抗原快速測試。

6:42 pm Panadol 500mg

9:02 pm Panadol 600mg

當晚公司有新安排,密切接觸者要核酸驗測陰性才能上班,每天上班前要做抗原快速測試。

25/2(五)我們早上按公司指示做抗原快速測試,大家均呈陰性。最初店長叫我們 26 號 10:30am 前再做抗原快速測試,如果大家都是陰性,要 26 號提前一天開舖。事隔 13 分鐘,店長表示今天都要開店,不過因為人手不足告吹。我和區長溝通,他知道我昨日不適,吩咐我安心等核酸驗測報告,但店長就叫我視乎病情,再決定明天是否上班。

26/2(六)本人例休,都會自己再做抗原快速測試,繼續等核酸驗測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