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頑童的小聰明

一個小男孩坐在放滿書本的矮檯上,閱讀另一本圖文書。

我道︰「小朋友,你坐在這裡,書會被弄壞的。」

他立刻聽我的吩咐站起來。

一會兒,我又經過那位置,他半個身子靠住矮檯邊緣。

我說︰「已經是第二次。」

小男孩道︰「我不是坐在書本上,只是挨住。」

我說︰「坐在書本,挨住書本,都是一樣。」

我無奈地離去,怎知道,只是頑劣的開端。

之後我發覺有一疊書本被移開,想必他曾坐在矮檯上。

我和爸爸說了這件事。

他說小孩是一張白紙,他的行為是環境驅使。

但究竟現在的香港是一個怎樣的環境?

牙尖嘴利就可以橫行無忌,不用講道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