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

職場是非

筆者喜歡默默耕耘。以工作為例,覺得收了一份糧,不會馬虎。眼見年輕的副店長以小聰明偷懶,雖然看不過眼,如果不是太過份,自己不會去刻意批評。扮工一族多得很,如果對他們生怒、生氣,到頭來苦的只是自己,我才沒有那麼愚蠢。偷懶的同事將工作一點一點轉移到自己身上,我能力所及都不會推搪,多一份工作,便會學懂多一些。

可是,我剛轉至此店工作時,店長便想將副出納的工作從自己轉到我的身上,又叫我先考慮。我問商務出身的本店同事,他們每一位初來報到,店長都曾出口,希望將副出納的工作推到他們身上。我又問過別店的一位友好同事,他在書店工作很久,他一聽到這一位店長將此工作不斷推卸,事有蹊蹺。翌日,我拒絕了他,他在早會上立時黑面。

之後的日子,我從主收和跟單工作,慢慢轉移至管理中文書某幾個分類,又做一些貨務工作。然而,新來的主收時常做不長,今次請來的年輕人更是文盲,中英數都很差,猶如一個小學生,沒有禮貌,對客人態度惡劣。店長表明不會讓他通過試用期。

筆者為人迂腐,阿諛奉承的話不懂說,是非暗地裡總有說了幾句。所以,店長給我的評語是「不懂溝通」。但是,對於工於心計、喜歡使橫手的人,說多一句都嫌多。因此,我們的對話總離不開工作。我之前在工作上遇到困難,他不在店時我會問別店同事,以處理公事。他便覺得我越權,不尊重他。如此心空狹窄之人,難矣哉!幸好,區域經理是一位實幹型的上司,和自己相似,雖然不是很稔熟,但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