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Equip myself (March, 2013)

四年的實習完結了,導師口頭上已說我合格了。 所有的課堂也終結了,一切的功課也呈交了。 全部的考試亦完成了,現在正等待公報結果。 雖然成績一般,但應該合格有餘。 已有多於兩位老師說我不適合在醫院工作, 其實原因多不勝數。 第一,我的 fine motor skill 有問題,緊張時會手震。 試問一位護士有 hand tremor 的 issue, 病人怎會安心接受護理呢? 第二,我的 short term memory 很差。 假如要記十多個病人的狀況, 又要交更,怎麼辦呢? 第三,我的工作效率低,醫院工作超忙, 病人遲了接受治療,又如何擔當得起呢? 第四,護士要輪班工作。 假如要在夜更做 in charge, 人手不足,責任何其大。 第五,八九小時長期 alert, 我做不到。 雖然如此,老師亦提議我報 Hospital Authority 的 interview, 去吸收面試經驗,go through 這個 process, 我也照辦。 這兩天公眾假期,我正在想將來的去向。 一個 fresh grad, 一個沒經驗的 registered nurse, 可以當什麼呢?到社福界工作可行嗎? 我想,我要裝備自己。 Test of Proficiency in Putonghua needed, IELTS Test needed. 速成也忘了怎用,的確不可接受。 同時,我要拾回自己的興趣。 攝影、書法、閱讀、 游泳、跑步、羽毛球、 聽音樂、寫日記、做義工等等。 為了慶祝畢業,已破費買了舅仔鞋。 爸爸說要買新 smart phone 給我,不用了。 長線 grad trip,不用了。 從不喜歡先洗未來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