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歸屬感與虛榮心

從前在梁銶琚(LKKC)讀中五,會有一份歸屬感。 雖然 LKKC 是 Band 1 英文中學,更被譽為屋村名校, 但我只是慶幸自己能成為其中一員,一點虛榮心也沒有。 回想起來,很懷念那份無邪。 經過時間的洗禮,在何福堂(HFTC)讀中七,高考受挫, 之後在 PolyU HKCC 修讀 Associate in Health Studies. 讀了第一年副學士,幸運地銜接上 HKU BNurs. 當時我沾沾自喜,產生了一種虛榮心。 幸好,此種心態只是維持了半年左右。 奇怪的是,我還未能對大學產生歸屬感。 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喜歡學系裡的小圈子生態, 也可能是因為我得罪人多、稱呼人少,朋友少,知心更少。 P.S.現在畢業了,又如何! 人家可憐我曾有 mood disorder 才讓我勉強合格。 Teaching consultant 強烈建議我不要在前線工作。 一個護理學系畢業生不能在醫院工作,又沒經驗,能有一番作為嗎? 難道要學四十歲的老鷹痛苦地脫變? 我想,先要忘掉那 HKU graduate 的虛名。 雖然我不是 worst of the best, 但也不是 best of the be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