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7月23日星期二

武俠文學與日系音樂

一兩年前,我一邊閱讀《天龍八部》,一邊聽 Aimer 的"Even Heaven"。武俠小說與音樂連繫起來。現在,每當我在夜闌人靜時細聽此曲,便會想起蕭峰失去阿朱的哀傷之情。

現在你可以一直保持靜止,屏息凝神。

宇宙一定還是越陷越深。

忘記了飛走的勇氣,失去了展開的翅膀

連天堂也消失了,藍色的大地


告訴我你什麼都不要,告訴我你在這裡

無處可去,只有無盡的願望在回響

請告訴我,你會在這裡;請笑著說,你會在我的身旁

我知道,如果我發出想要確認的聲音,它就會破碎。


我現在覺得永遠到不了也沒關係。

和你在一起,我相信我們可以走得更遠。


現在就敲門,擺脫你背負的痛苦

如果你睜大眼睛,就能看到藍色的月亮。


去一個我不需要任何東西的地方,去一個我不認識任何人的世界

連我不想知道的事,不想聽到的話,都被抹去。

我握著你的右手,忘了我要去哪裡

如果我把我畫的幻想變成現實,我知道它會瓦解。

我知道如果我把它變成現實,它會被摧毀。


比明天的確定或昨天的層層更不確定

不確定的我們兩個人在這裡……這才是最重要的……


告訴我你什麼都不需要,告訴我你會和我在一起

唯一迴盪的,是不染塵埃、無止境的願望……

在我走累的地方,在不變的世界盡頭

即使失去一切,我的願望也是唯一

我相信沒有人能摧毀它


Lyricist: Aimerrhythm

Translated by DeepL and edit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