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自私與傲慢

顧客F︰「我想找這一本關於鸚鵡的書。」

筆者︰「電腦顯示有,我找一找。」

我在書架和抽屜找不到。

我說︰「抱歉,找不到。」

顧客F︰「這裡有那麼多個抽屜,你需要再找一找嗎?」

顧客F的兒子︰「這一本也是介紹飼養鸚鵡。」

顧客F對他的兒子說︰「不是這一本,不一樣的。」

顧客F道︰「那麼這一本關於建築的有沒有?」

店員(我)︰「後面有其他客人等著付款,可否到後面顧客服務處,有同事可以幫你。」

F不客氣道︰「我都站在你面前,為何不幫我查?」

顧客K︰「不打緊,先幫他找。」

我查電腦後對F說︰「分店會有,最好打電話查詢。」

F拿著兒子的鸚鵡書問道︰「今日是會員優惠日,這一本有折扣嗎?」

店員︰「今天基本會員買圖書有九折,但要先下載會員應用程式。」

顧客F離開收銀處一會。

顧客K付款時都對F有點不滿,冷言兩句。

完成兩三宗交易後,K在排隊付款位置按手機。

顧客G對F說︰「你是否正在排隊?」

F一聲不說離開排隊位置。

我對同事R說︰「我去吃飯,這裡交給你。」

最終有沒有完成交易不知道,只是覺得F連基本禮貌也不懂。

吃飯時與同事Y說起此事。

同事Y說︰「你應該叫同事R由顧客服務處走到收銀處幫助他,人家行一米都嫌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