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書店日常

在商場一樓書展購物,消費沒有泊車優惠。

顧客F對我說︰「我可否帶貨品,上五樓舖頭付款。」

我道︰「當然不行。」

他道︰「你帶我上去行不行?」

我說︰「我要當值,行不開。」

他道︰「那麼你叫舖頭的人帶我上去。」

我說︰「應該不行,我盡管打電話上去問主管。」

我婉拒後,他怒道︰「你們怎樣做生意?那麼上面有沒有這三件貨品。」

我將貨品條碼告訴給五樓同事,同事說找到再聯絡我。

還未收到同事的回覆,客人說直接上去,又問我主管姓什麼。

當天是父親節,身為父親的這位「水七木」頭,連基本禮貌也沒有,怎樣身教?


昨天一位操普通話我中年女人打算買信封。

她手上拿著信封問我︰「這是什麼?」

我道︰「Envelope,信封。」

我心想︰「包裝只有英文,難怪……」

她好像不太確定這是否信封,自行打開包裝。

我大聲說︰「不可以打開。」

然後,她走向顧客服務處,即是我站著的位置打算付款。

我指向收銀處,對她說︰「在那邊付款。」

我心想︰「收鋃處標示只有英文 —— Cashier,難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