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無理的客人

客人A買的產品有些貼著特價label,有些沒有。
我問︰「這件文具是否在特價場選取?」
客人A︰「是。」
我問文具部同事︰「貨品幾折?」
同事︰「貨品不是特價品。」
客人A︰「算!」
客人A︰「八達通付。」
因為客人的手與八達通機有一段距離,我用手取她的卡。
客人手緊握她的卡,然後說︰「八達通付。」
人的三個弱點︰說謊、沒禮貌、記仇。

顧客B前來買教科書。
我說︰「有沒有帶學生證?」
顧客B拿學生證出來。
我說︰「學生證過了期,對不起,沒有折扣。」
顧客B︰「我take這個course, 用這本書,只是學生證沒有renew。」
我說︰「有效的學生證才有折扣,是公司policy.」
顧客B︰「可以借別人的學生證嗎?」
我說︰「您可以選擇這樣做。」
顧客B︰「你現在即是為難我,這樣很丟臉。」
我心想︰「借別人學生證是她自己提出的方案。」
人的另外個弱點︰愛面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