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inertia

每天乘西鐵轉東鐵上班。
每天上午在公司收銀。
每天在公司吃母親所準備的愛心午餐。
每天下午有一到兩小時在公司做別的工作。
每天在火車站旁吃晚飯。
每天乘東鐵轉九巴回家。
每天晚上喝媽媽留給我的湯水。

星期二轉貨多又要處理舊書義賣。
因為店長是當天唯一持匙人,我連累他加班一小時。
星期三,我到科大幫忙。
星期四,店長問我上一層的主管有沒有聯絡我。
明顯地,他已向上一層投訴我的工作效率慢。
他說不能再容忍我因處理轉貨加班。
他說不是第一次了,問我為何不早一點通知他進行人手調動。
他說可以請另一位同事暫停做退貨,代替我收銀,讓我到後場做後勤工作。
其實,我想告訴他退滯銷書是最上層的指令,但我沒說出口。
星期二,每位同事都忙得不得了,小弟又怎可請其他人幫忙。
他吩咐我想辦法改善工作效率,否則會解僱我。
星期四,上一層的主管到店,順道問及我為何最近轉貨又慢了。
我回答她當天要處理舊書才慢了。
她不明白舊書除了分類、入箱、封箱、移動、貼兩張箱頭紙,
還要很小心不可以在狹窄的後場將新書、退書和舊書搞亂。
她的語氣不是很重,相信我短期內不會失業的。
店長不喜歡我不是第一天的事,但評核是他寫的......

這兩年多的慣性會改變嗎?
我這樣奇怪的學歷跟工作經驗,找工作不易。
香港這個講求效率的社會,我到別的公司過不過到試用期都是一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