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原則

大學書店賣教科書不設退換是公司的規則。
印刷、釘裝有問題當然是例外。
今天,有個外籍人士跟我說買錯筆記本,想換貨。
他還拿著單據跟我理論。
我便將單據第一句條款讀給他聽。
Goods will only be exchanged due to printing, binding and other original defects.
最後,我還說了句 I am sorry.
然後他氣沖沖轉身走,用力將想換的貨品扔在車頭臺。
他理虧,又欠禮貌又欠風度,年輕不是藉口吧。
個人認為,如果隨便給他換文具,那麼對買錯教科書的學生便很不公平。
如果不是店長吩咐或同事答應了客人,我很少替客人換貨。
他的家鄉可能沒有「貨物出門,恕不退換」的文化。
但試想如果您在餅店買了件蛋糕,然後您想換另一款味道,店員會換給您嗎?
道理相信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