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節儉定係孤寒

我,就是一個容易受人影響、不懂得獨立批判的無知青年。

某天,劉教授來書店買書。
我,那時負責收銀。
他要求分單,用兩張信用卡扣兩次 Cash Dollar.
當時不是繁忙時段,所以對他沒反感。
貴為全國政協香港區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他理應身家豐厚。
可能只是節儉,可能只是將錢用在更重要的地方,例如慈善。

我一向尊敬有識之士,只是不懂分辨誰值得尊敬。
有一天,友人來訪書店,談及劉教授。
友人也是位有識之士。
他說劉教授僅是中央的喉舌。
一下子,我對教授的印象......

我,就是一個容易受人影響、不懂得獨立批判的無知青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