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靖哥哥與我的共通點 --- 春虫虫


無線下星期將會播放內地二億巨製《射鵰英雄傳》,看過原著的朋友大概會出於好奇看一兩集。劉以鬯的《酒徒》中,武俠文學只是一種庸俗文學,但卻是去年書展主題。

當年預科要做《射鵰英雄傳》閱讀報告,因為那時我的閱讀速度奇慢,沒有看過此巨著,只是在網上瀏覽故事大綱,然後便草草了事。如果我小時候對中文科所投放的時間多一點,基礎好一點,學業和職業路向可能會很不一樣。

板主看的第一部金庸小說是《笑傲江湖》,一邊看書一邊聽陳綺貞的精選專輯。現在聽她的舊歌曲,腦海內仍會浮現小說所描繪的畫面。(當年的心儀對象都頗喜歡陳綺貞的曲目。)

真正提昇本人閱讀速度的讀物卻是《讀者文摘》,是我 CRE grading 上升的主因。可是該公司關於續期經營手法很有問題,而且部分的文章實在太沉悶,所以一年前我決定停止續訂。

真正提昇本人閱讀興趣的書籍卻是龍應台的作品。選擇看她的書原因是當年的心儀對象都頗喜歡她的觀點。我最喜愛是她的《野火集》以及她關於親子的作品。

自從到商務工作,周末有時間閱讀,買書有優惠,開始多看書。上年舊書義賣,我買了一部《射鵰英雄傳》,一看便著迷。金庸的書追看性很強,讀畢後卻認為郭靖有點像......

......像自己。例如︰大學求學時期,同學們背誦筆記,考取高分。我要看書看筆記,將知識盡量理解,然後用自己的文字在考試中作答。分數當然不及背書的人,如我的姐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