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店舖軼事

今天終於體會到什麼是「蠻橫無理」。
兩大兩小的客人到店購物。
不想再描述他/她們是什麼國籍、膚色、性別,
因為直接陳述都曾被人罵我 racism (種族歧視)。

她問我獅頭匙扣有沒有金色或紅色,
我找到一個金橙色的給她選購。
當時看到她的幼女在地上玩店內貨品,
我只是說了 sorry 一字,用手勢表示 no,
她便對我說︰「不想顧客把玩產品,就應該用膠箱全部封好。」

我執拾好,她也移步繼續選購。
她拆開搖鼓的包裝,給她朋友的兒子玩弄。
我對她說︰「Please buy the product before opening it.」
她直接了當道,"I will buy it."
小孩繼續搖到全場都聽到。
I told her, "It could disturb other customers."
心想,雖然我們主要賣紀念品,但還是有人在看書。
她說你們賣搖鼓、風鈴,為何不被人弄出聲來。
更甚的是她將風鈴的 price tag 拔走,
然後將風鈴、搖鼓交給朋友離開店鋪。
當時她還未付款,我便提醒客人返回店內。
好在她的朋友十分合作。
她對我說︰「既然你覺得嘈吵,即是叫我朋友連同貨品離開店鋪。」

她表面上說到合情合理,其實全是歪理。
最主要的是態度的問題。
她做不到身教,不懂教不肯教,只會累人累物。
幸好,比較「火爆」的同事今天沒有上班。
我好聲好氣,卑躬屈膝也至此。
如果有人跟她講理,不堪設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