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女神

每一位男生年輕時總有過一兩個女神。
根據 samson-lau.xanga.com 2005 年僅餘的記錄,
年少時的我求愛不遂,因愛成恨,跟 SY 同學在網上鬧翻。
當年的中文記錄已成亂碼,
但 SY 同學曾在電話中對我說此網誌極多人瀏覽。
而且,受事件影響的人不止她一個。

這網誌是 premium version,存活至今。
此 Xanga Website 以前的 subtitle 好像是扁頭仔的學護日記,
英文是 Samson Lau's Nursing Journey.
網誌現在存在的意義是它記錄了不少醫護理論,
但理論沒多用,行動最實際。

鬧翻之際,我同時受到學業上的挫敗,
躁鬱症復發,入院前又愛上 AW 同學。
入院前一刻在網誌上留下三個字——心晴明。
「晴」是她的名字,三字解作心繫於她,希望她明白。

在 2010 年,我向 AW 同學表白。
等了四五天還沒有回覆,我就開始著急,雖知沒可能。
於是我在自己的臉書帳號 Post 她的照片,然而不是我拍的。
此舉動嚇怕了她,她亦即時 Block 了我的 Facebook.
她要求我刪除相片,然後我們僅在 Gmail 聯絡。
今天翻閱,我前後發出超過 200 封電郵,
出於禮貌,她初時亦不時回覆。
今日反思,雖然是不公開的追求過程,
卻是一種滋擾,一種病態。

有一段時間沒跟她聯絡,
某天發現她有個 NGO Facebook 專頁。
Follow 了一陣子,知悉她已結婚生子。
我可以做的只是祝福。
每一年花卉展覽,我都會去拍照。
近年她生日,都會以 Whatsapp sent 她花照,然後說聲生日快樂。
這兩三個月 Facebook Page 停頓了,也許是因為臉書落後了。
有時都會想知她的近況,也許我是不應該知道。

愛一個人有時是盲目的。
她的其中一個缺點是會說很多 insincere appreciation.
And it is not genuine enough.
但我當時會覺得很窩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