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

書店日常

星期三,有位男士帶著年幼的女兒到書店買兒童書。付款時,他的八達通餘額不足,改用現金。他把二十五元放在檯面,但交易前又問我有沒有另一本新的。我在電腦搜尋店內倉存,然後對他說︰「電腦顯示有,但要找別的同事幫您,因為我不能離開收銀處。」他叫我 call 別的同事,話要睇住個女。他沒有留意到我冇walkie,顧客服務處又沒有同事,不能用內線。幸好,兒童部同事在附近經過,我對同事說︰「客人要一本新的。」與此同時,另一位客人前來買書,我客氣請他收起檯面的二十五元,但他囂張地道︰「放心,沒有人偷。」同事拿了幾本給他看,買完便離去。

後記︰各種顧客見怪不怪,但當著自己的子女,待人接物態度惡劣,就比較少見,身教做得差,要期望日後子女孝順自己,應該不存在這個可能性。公司終於聘請了收銀同事,他是一位年青人,之前在便利店工作過,到書店做全職,希望他做長少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