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童年謊言

 時間回到二十二年前,我放學後有時會與同學打籃球。有一天,我打籃球時篤魚蛋,自己不懂得處理,痛到要睇趺打。問題來了,怎與母親大人解釋?如果說是打籃球弄傷,以後便不可以繼續在課餘時間打籃球,和朋友相處的時間亦會減少。於是,我就編了個故事,說在彩排舞台劇扮跌倒,不小心傷了手指。奇怪的事來了,母親大人被騙一點兒也不出奇。為什麼連跌打師傅也看不出是一個謊話?可能只是故意不揭穿吧!

先不論我的球技有多麼精湛,也不論穿皮鞋打籃球弄致腳關節勞損。欺騙父母罪大惡極,猶如自己欺騙自己。即使事隔二十二年,謊話猶如昨日才破口而出,記憶猶新。現在在社會工作,謊言少不了,加上有些共同的謊話不只牽涉自己,想做一個完完全全誠實的人一點也不容易。所以,在家中才能重回真我,暢所欲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